close

IMG_20230127_161410.jpg
《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》,是查爾斯.韓第(Charles Handy)回顧一生經歷,述說曾經存在的疑惑、坦然面對自己曾犯過的錯、還有面對的許多轉折,帶給讀者許多發人深省的思考與與觀察。

一般認為,韓第是一位與杜拉克齊名的管理思想家,被稱作組織管理大師,只是他本人並不喜歡這個封號,他認為要「誠實的面對自己,不要裝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。」真是個有趣的老先生。

他在書中回憶如何學到「相信自己?」早年老師曾要他練習將邱吉爾的一篇演講翻譯成希臘文,老師邊讀著韓第的作業譯文,時而打勾勾,時而質疑某些字句。後來,老師發現有個字是沒有看過的,老師查了希臘詞典,仍然找不到韓第用的字是什麼意思。

但這位老師並不認為是韓第翻譯有問題,他鼓勵韓第:「雖然希臘詞典不知道這是什麼字,但我想希臘人應該看得懂,也應該會喜歡這個字。」、「很好,我打一個勾!」

「假使你的答案更好,書本上的答案一點都不重要!」

那天到底是什麼字,韓第已經記不得了,不過他學到要對自己有信心,要相信自己的經驗,但也準備好必要時得拋棄這些經驗。

韓第也分享了當他決定脫離打卡上班,剛開始獨立寫作演講謀生,其實是很不好意思跟人家拿錢的。四處免費演講的結果,是搞得自己很忙卻又入不敷出。最後太太看不下去,只得充當他的經紀人,幫他去收錢、拍攝宣傳照,支持他的「組合式人生」夢想,一直至今。

我很喜歡韓第,因為他是少數能誠實面對自己並樂於分享個人生命體悟的管理學者,一生好事與冏事都在其中。

再棒的分享都不如自己讀過而得到的多,如果你沒有讀過這本書,推薦值得一看,相信你會有自己的收獲。

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pse.is/J55ML
#一書一重點

▶️個人專業經歷│課程邀約│演講合作:https://pse.is/w73ep

▶️來信邀約請附上:https://reurl.cc/MXpmdm

▶️關於人資主管UP學:https://reurl.cc/KX7zrm

👉著有《布局思維 :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》(https://reurl.cc/AyqqD3)

✅與你分享更多「一書一重點」:https://pse.is/JH672
歡迎加入【人資主管UP學】粉絲專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kats/ (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) ,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,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