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以赴.jpg

怎樣才算「全力以赴」?

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個故事呢?

一個小孩搬石頭,父親在旁邊鼓勵:「孩子,只要你全力以赴,一定能搬起來!」最終孩子未能搬起石頭。

孩子:「我已經盡全力了 !」
父親:「你沒有拼盡全力,因為我在你旁邊,你都沒請求我的幫助!」

這個父親想告訴孩子的是,「全力以赴」不代表只有拼盡一己之力,其實你還可以想想其它方式,比方說尋求他人協助。

一個人的競爭力不見得是來自個人擁有多少資源。而是在這個社會中,他/她能夠調動多少身邊的資源來協助自己,順利地完成工作任務甚至是人生夢想。

你「全力以赴」了嗎?記得不要只有一個人在戰鬥,看看身邊還有什麼樣的資源可以運用,幫助你達成目標。

 

✅如何升級你的影響力 專欄文章一覽 https://pse.is/H6NVU
✅與你分享更多「一書一重點」:https://pse.is/JH672
✅與你分享更多「改變人生的名言佳句」:https://pse.is/KVHUN
✅部落格提供教學與寫作所提思考工具,請點此處,均可免費下載!
http://twhrmgr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2899458

📣歡迎加入【人資主管UP學】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kats/ (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) ,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,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