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語錄25-聰明是一種天賦.jpg

亞馬遜CEO 傑夫.貝佐斯曾在一場大學演講提到,在他還是個小孩子時,每到夏天都會在祖父母的農場幫忙。

 

小小年紀的他,總喜歡從生活中作些小算術,然後等待大人們讚美他的聰明。

 

有天他看到了一個關於抽煙的廣告。廣告大意是說,每吸一口香煙會減少約2分鐘的壽命。

 

於是,他為習慣抽煙的祖母作了個算術。貝佐斯計算了祖母大概每天會吸幾支香煙,每支香煙要抽幾口。

 

然後,很驕傲地告訴祖母:「每天吸這樣的煙,你將會少活九年喔!」,跟往常一樣,他期待著大人們的誇獎與掌聲!

 

可是,出乎意料的,這次並沒有讚美。相反的,祖母開始哭泣起來。

 

貝佐斯開始意識到,「自己作錯了什麼嗎?」祖父目睹了這一切,將他拉到一旁,靜靜地對他說:「傑夫,有一天你會明白,善良比聰明更難。」

 

貝佐斯想提醒大家的是,天賦和選擇不同:聰明是一種天賦,而善良是一種選擇。

 

很多人常不小心地被自己的天賦所誘惑,忽視了善良的那一面,也損害了最終所做出的選擇。

 

我們會如何運用自己的天賦?我們又會作出怎樣的抉擇?

 

是要不計手段證明自己的聰明,還是選擇人性中的善良?

 

我們或許不容易作出最聰明的選擇,卻可以作出善良的選擇。

 

聰明不一定能成就你的人生,但善良卻可以塑造你美好的人生!

 

📣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kats/ (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) ,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,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。 #改變人生的一段話 #一句話的力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