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2-3個讓傾聽更有效的方法.jpg

我們都知道專心聽人家說話很重要,「專心聽」,聽起來不複雜,但卻往往知易行難!

 

人們總是這樣的,愈簡單的事,偏偏愈不容易作到。

 

比如說「早睡早起」、「一日五蔬果」、「按時運動」……等等。

 

而關於傾聽容易被忽略,是因為大多數人認為只要聽別人說話就好,過程中不需要作什麼事情吧?

 

其實,你若觀察那些擅於傾聽的人,在聆聽他人說話時,不是只有被動的聽,同時也在對話過程中主動思考三件事:

 

1.思考適時回應的時機,不該自己說話時,就提醒自己不要隨便插話。

 

2.決定要開口了,會想想「這真的值得說嗎?」、「這句話為對方帶來什麼好處?」

 

3.在談話的過程中,會以非口語(例如表情、動作)等讓說話的一方「覺得自己說得好,很聰明、很幽默」,而不是一直想著如何在對方面前展現口才機智。

 

其實上面這三個技巧我們早就知道了,這也不是什麼全新的觀點,只不過我們忘了讓這些成為習慣。

 

經常作這樣的練習,在對話中表達對他人的尊重,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聽眾!

 

 

延伸閱讀:「要別人聽你的,先聽別人的!」先聽懂對方的話,才能讓自己說對話。https://goo.gl/Yuv6Em

 

💡 說出影響力的溝通表達指南:http://twhrmgr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2766618

 

🔥歡迎加入人資主管UP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kats/

(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) ,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,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