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成功有約的七個習慣(rev).jpg

這本由史蒂芬‧柯維(Stephen Covey)於1989年所推出的經典著作《與成功有約》(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),已被翻譯成38種語言,累積超過2500萬本的銷售量,是史上最賣座的管理書之一。

雖然繁體中文書名翻作《與成功有約》,但我認為並不是教你成功,你如果仔細看英文書名,柯維想談的是一個高效能人士應該有的七個習慣,透過這些習慣才能持續地正面影響他人。然後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,這才是柯維定義的成功。

我總是在授課或演講的開始就引述這本書的精采案例,同時提醒大家應該應該要多閱讀這類的「經典長銷書」,而不是追逐市場的暢銷書。因為這種書經得起時間的檢驗,不斷再版,持續影響數以萬計的人們,看這種書不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。

許多學員常說「老師,我沒有辦法讀書啦,一看書就會睡著。」我總會微笑鼓勵他們,沒有關係,那仔細聽我的課或抽空看我的部落格。我都把重點整理好了,七個習慣我列出來,看似簡單,但其實是我們一生都值得投入練習的功課!

1.主動積極Be Proactive:積極地生活著。

2.以終為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:定義清楚你生命中的目標。

3.要事第一Put First Things First:設定先作好最重要的事情。

4.雙贏思維Think Win-Win:設想如何讓雙方都有好的結果。

5.知彼解己Seek First to Understand, Then to be Understood:了解自己、同理他人。

6.統合綜效Synergize:跟別人一起合作,共同突破。

7.不斷更新Sharpen the Saw:每天都有進步。

以上不是書評,也無法取代您的閱讀體驗。我只是提出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觀點或重點,我稱為「一書一重點」,與您分享這本好書!

#一書一重點

《與成功有約》博客來購書連結:https://pse.is/JBJUP

📖更多學習與閱讀分享:https://goo.gl/uNY2ni

歡迎分享【人資主管UP學】粉絲專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kats/ (按讚並追踨最新文章) ,就可以收到職場中實用的學習觀念與經驗,讓我們一同有技巧的作出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ts影響力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